开讲了!深圳市司法局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建筑工地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

  12月7日下午,按照深圳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龙华区委安排,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蒋小文深入龙华区中建七局南方公司观平路改造工程项目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龙华区委宣传部、建筑工务署,中建七局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工人党员、群众代表等60多人聆听宣讲。


已编辑图片

   小文局长根据本次宣讲对象特点,认真备课,多次对讲稿和课件进行调整完善,尤其注重运用工人朋友能听得懂的语言和事例进行宣讲。

  宣讲课上,小文局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中国法制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形成,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筑企业如何在法治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20221208.png

  宣讲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感谢市委宣讲团送课到基层一线,感谢小文局长百忙中抽出时间,到偏远的工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市委、区委对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的关心。

  大家一致认为,小文局长的宣讲,紧密结合国家和深圳法治建设的丰富实践,对新中国法治建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把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一等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讲解,还从法治社会建设对建筑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要求出发,强调的一定要依法招投标,遵守施工规范和操作指引,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平常很少听到,感觉很新鲜,所举事例都是深圳身边事,很好帮助了大家理解消化,给大家以警示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