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企业信息查询系统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

  为落实市司法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签署的《关于推进破产事务办理与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联动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建立起“信用服务+破产事务办理”的新模式,在三方协同推进下,“破产企业信息查询系统”于1月12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破产事务管理署以及深圳征信服务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上线仪式并共同启动系统上线。

图片1.png

  破产企业信息查询是《框架协议》明确的重要合作方向,破产企业信息查询系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破产办理+信用服务”模式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方合作迈出坚实一步。该系统依托深圳信用(征信)服务平台,为管理人开通高效便捷的查询渠道,联通不动产、车辆、商事登记、社保等各政府部门涉企数据,实现部分企业核心数据“一个平台、一键查询”,进一步便利管理人办案履职。

  接下来,市破产事务管理署将与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以及深圳征信服务公司等各方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持续优化系统功能、提升使用效果,并培育更多合作场景、产出更多应用成果,全面落实《框架协议》内容,为深圳深化破产制度改革、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