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硬核落实《社区矫正法》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于2020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准确理解、严格贯彻《社区矫正法》,营造良好的施行环境,提升社区矫正质量,大鹏新区政法办积极行动,硬核落实《社区矫正法》。

   动画普法广宣传。动画普法一改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让观众能够随着动画人物的解析变得鲜活生动。为让大众能够简明、精准的了解社区矫正以及宣传《社区矫正法》,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通过制作flash宣传动漫和以案说法的形式,普及《社区矫正法》相关内容,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什么是社区矫正、社区矫正对象的义务和权利等等。

1.jpg

  社会组织齐参与。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中专门机构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原则,大鹏新区政法办携手深圳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启“星火燎原 春风化雨”项目,将在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的普及、分类教育、个别化矫正等方面开展工作。

  专属LOGO明方向。在深入解读《社区矫正法》的基础上,为明确大鹏新区社区矫正工作的方向以及工作的理念,大鹏新区政法办携手春雨服务社,全市首创社区矫正专属LOGO。LOGO内部主要由火焰、水滴以及“星火燎原丨春风化雨”三个部分组成,外部则以环型包围,附上大鹏新区社区矫正中英文字样。火焰代表了社区矫正的惩罚性特点,意指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开展监督管理工作;水滴代表了社区矫正的恢复性特点,意指通过分类管理和个别化矫正,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成为守法公民;体现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相辅相成的工作理念。

2.jpg

  H5宣传助推广。为了多种形式的普及《社区矫正法》,结合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大鹏新区政法办携手春雨服务社特别制作了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宣传H5。通过多个板块的展示,让读者能够深入浅出的了解《社区矫正法》的出台背景、立法意义、目的任务、工作原则、权利与义务等内容。

3.jpg

  《社区矫正法》的施行,标志着社区矫正工作进入有法可依的新时期,接下来大鹏新区政法办将依据《社区矫正法》有关规定,坚持社区矫正工作基本原则,积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顺利进行,并让社区矫正对象能够顺利融入社会,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大鹏、法治大鹏、魅力大鹏不懈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