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我市2020年度律师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226162628.jpg

  2021年2月2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米勇主持召开我市2020年度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市律协等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律师参与人民法院执行难的相关问题。为解决执行难问题,同时为落实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律师参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起草了《深圳市关于进一步落实律师参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若干办法(草案)》,会上各成员单位对草案进行了沟通、探讨。

  米勇副书记指出,自我市政法系统建立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市司法局和市律协主动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当中涉及的难题、经验梳理形成规范性文件并得以实施。希望各单位密切协作、充分沟通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法治示范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根据会议讨论的具体意见对议题作出相应修改并形成制度性成果,为全市政法工作和深圳法治建设乃至法治中国规划建设中作出更多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