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冯振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

  我叫冯振昌,从小我就在电视中看到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人的感人事迹,初步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发明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因为党员的身份、党员的职责、党员的光荣,无数前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追寻心中的信仰,2006年7月,还在读高二的我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15个年头了。

  党员,平常时候是看得出来的。

  因为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党员都会时刻警醒自己,要以一名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做好每一份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大学时,我就读会计专业,毕业后从事的也是财务工作,现如今,我是深圳市司法局装备财务保障处的一名会计。

  财务,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份比较繁琐的工作,可在我看来,一条条分录、一页页账目、一张张报表,都是鲜活的,它们串联起经济业务的全过程,是业务工作进展的反映,也是个人履职的展现。财务工作不仅仅是核算和监督,更是通过自身的理论和经验,从原始票据上还原工作的过程,是展示工作成果的重要载体。

图片3.png

  做好财务工作,必须讲原则、重责任。工作中,我会熟悉掌握财务管理、预算及经费管理、装备及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规定。每一张表格、每一项业务,我都严格按照财务规章制度等要求,严谨细致地核查。收款单位、付款金额、经济分类等都仔细核对再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在讲原则重责任的基础上,做好服务也是我对自身财务工作的要求。审核单据时,对于缺少单据的,我会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同时耐心做好政策等解释工作,将财务工作者的服务态度传输给每一位同事。

  工作中,我不断开拓创新,为民办实事。一方面,我参与修订了《深圳市司法局课题项目经费管理制度》,规范课题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课题项目研究效益。另一方面,参与在OA系统嵌入行政事业资金内部控制系统,通过预算编制模块,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就可以直接在线编制预算,节省以往纸质申报多次往返修改的时间,而且可以随时查询预算项目申报审批情况,方便快捷。接下来,将启用的支出管理模块可以实现将事前审批和事后报销流程,从线下到线上,从纸质到电子,让报账人员少跑腿,流程多跑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2.png

  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财务工作经常会面对一些紧急任务,比如预算、决算、审计等关键节点,有时涉及统计汇总的单位和数据非常多,时间紧任务重。为此,在装备财务处这个团体,和同事一起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同心协力,完成一项又一项紧急任务的时光是难忘而又快乐的。

  党员,危难关头豁得出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我主动请缨,参与一线封闭执勤任务,长达58天,并荣获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段抗“疫”经历,也时刻激励着我主动担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将怀着对司法行政事业的无比热爱,一丝不苟地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风雨无阻、坚毅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