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法律援助处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

图片1.jpg  

  9月22日下午,罗湖区司法局联合人力资源局在笋岗街道城建梅园工地联合举办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菜单式”上门普法宣传活动。这次普法活动以工地落实建筑业实名制、分账制工作为主题,采取常识普及、案例解剖、咨询交流等多方式实施,为辖区企业管理人员、工人代表等送上了一份“普法营养大餐”,力争从源头上堵塞欠薪纠纷的风险漏洞。

  活动开展前,法律援助处周密筹划准备,采取网络、电话和下基层的方式开展问卷调查,通过问需于百姓、问计于基层,准确把握普法需求,确保普法活动质量效益。活动期间,法律援助律师专家结合自身办理劳动仲裁案件经验,坚持以案说法、以案释法,通过举例子、摆事实、说道理的方式,详实具体地讲述了“两制”在企业运行常见问题,指导企业与员工如何正确维护权益,并现场答疑多名工人咨询的常见性、典型化的纠纷问题,合理合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现场的员工代表说“自己正遇到类似矛盾纠纷,听了律师的讲座和答疑,心里踏实很多,政府为老百姓办的这次普法活动真的实用管用”。同时,法律援助处全程录制律师专题讲座,并实时推送至法援律师群体和有需要的群众,切实发挥普法宣传的最大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