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报暨2021年预算执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预算支出进度,顺利推进部门预算编报工作,9月26日下午,深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报暨2021年预算执行工作座谈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陈郑兴主持会议,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财经工作,特别是预算的执行和编报工作,蒋溪林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重点把握明年部门预算编报的主要内容和新要求,统筹协调、科学精准做好预算编报工作;要转变重资金争取、轻资金管理的思想,“一把手”要亲自抓,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跟进,确保预算执行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蒋溪林强调,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注重资金使用绩效,实现“依法、合规、及时、有序”。各处室、各单位要加强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工作质量。财务部门会同各处室、各单位要严格把握支出进度和项目支出时间节点,抓好支出进度和政采进度两张表,切实落实好财政支出进度要求。

  陈郑兴指出,做好明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完成今年的预算执行,是一项严肃的工作纪律,是全面贯彻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讲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处室、各单位要提高重视力度,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协同做好预算编报和预算执行工作。

  会上,装备财务保障处处长谢炳恒对当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副处长贾骥对各单位、各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