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署工作组协同推进全国首宗个人破产和解案件办结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014140650.png

       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自2021年3月1日正式挂牌运作以来,积极开展个人破产咨询服务,引导咨询人正确理解《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各项规定和精神,指导债务人依法申请个人破产。2021年3月5日,破产署工作组首次接待了张某个人破产相关咨询。张某76岁,身体状况较差、不会操作电子产品及信息平台,因二十多年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为公司贷款签订了一份较大数额担保合同背负巨额债务,导致生活陷入困境且基本丧失清偿能力。

       破产署工作组初步了解张某基本情况后,立即指定专门工作人员跟进和指导张某申请个人破产。在破产署工作组指导下,张某顺利向人民法院提交了申请材料。2021年7月16日,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张某个人破产和解申请。之后,破产署工作组开展管理人面谈、债务人面谈等各项工作,多次会同管理人研究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协同人民法院、案件管理人依法推进案件和解各项工作。在各方努力下,张某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2021年10月8日,人民法院形成有关民事裁定书指出,经审查,该案和解程序规范完整,和解过程公开透明,和解协议系债务人与债权人的真实意思表示,未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亦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并裁定终结张某个人破产和解程序。全国首宗个人破产和解案件办结。

       收到人民法院裁定文书后的张某非常激动,对破产署工作组前期的指导和帮助深表感谢,并多次动情地表示,“没有破产署的指导和帮助,我就无法进入个人破产程序,也不可能在有生之年了结债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