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援助 > 常见问题

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是什么,如何判断自己能否获得法律援助?

来源: 日期:2023-12-2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群众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并无条件限制,若是想找律师代理案件,需满足一定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有关规定,法律援助受援人大致包括三大类,第一类就是经济困难公民,第二类是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第三类是不受经济困难条件限制的特殊案件的当事人。

  前两类比较容易理解。第三类说的是特殊案件,包括了维护英雄烈士人格权益、见义勇为主张民事权益、虐待遗弃或家庭暴力受害人主张权益等案件的当事人。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总结,群众可以提供具体的案件信息咨询法律援助机构。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