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本市依法行政信息

市普法办联合市住建局举办住建领域主题普法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5-0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5月5日下午,由市普法办指导、市住建局主办的“法治护航促发展”主题普法沙龙活动在福田区华强北甘泉路近零炭社区公园多功能厅举行。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市普法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市、区住房建设部门和住建系统行业协会等负责人以及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企业法务代表共约150人参加。

  活动中,省、市住房建设部门为深圳市荣获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普法阵地”称号的35家单位现场授牌。在嘉宾演讲环节,深圳大学法学院院长刘俊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合规与风险防控研究中心主任王毓莹教授、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负责人李伟舜副教授,分别就民法典与房地产法、民商事争议解决等主题发表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法治研究会负责人以及万科股份公司、特区建工集团等企业法务负责人围绕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营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良好法治环境建言献策。

  本次主题普法沙龙活动是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具体安排。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住建企业依法管理的经营理念和法律意识,加强行业法务队伍的沟通联系,优化提升住建领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