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本市依法行政信息

深圳市司法局顺利召开《深圳市行政调解规定》听证会

来源: 日期:2023-07-2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1.png

  为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7月20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组织听证代表顺利召开了《深圳市行政调解规定》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市司法局充分考虑听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根据职务、学历、年龄及所在单位、行业、领域等方面情况,遴选了涉及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社工服务中心、企业代表、市政府复议办公室、法律研究机构、律师以及基层专职调解员的8名听证代表。

  会上,听证陈述人从文件出台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及制度创新等方面对《深圳市行政调解规定》进行了起草说明。随后,8名听证代表各抒己见,进行充分沟通。其中,光明区人大代表、市律师协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国江,针对行政调解的管辖机关、受理程序、条款表述等提出12条专业意见,其他代表也积极围绕文件的相关条款从调委会的组织、调解程序以及文字表述等不同方向提出意见,最终形成25条意见。

  市司法局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整理听证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吸收融入到文件中,作为下一步制定政策的依据,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进一步健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