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本市依法行政信息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专项评查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监督工作

来源: 日期:2023-07-2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强对重点行政执法领域的执法监督,市司法局联合盐田区司法局于7月20、21日在盐田区委党校组织开展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含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领域行政执法案卷专项评查和“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监督工作。活动还邀请市检察院、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共同参与。

已编辑图片

  本次案卷专项评查活动采用“系统评查、分段实施”的方式开展。首先将评查人员分成三个评查组,各评查组通过独立阅卷、组内讨论的方式对案卷进行评查,形成组内一致意见。待组内案卷评查基本完成后,市司法局针对案卷中的难点、疑点,组织评查组现场集中研讨、认真剖析。个案评查完成后,评查组进一步交流梳理行政执法案卷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对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已编辑图片

  市检察院陈燕玲检察官全程在场监督,与评查组成员充分讨论、深入交流,确保了此次案卷专项评查工作的公正性;同时陈锐锋、李春阳两位深圳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加入评查组,积极参与了评查组独立阅卷、组内讨论等工作,有效地拓宽了行政执法监督视角。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为提高基层执法人员办案质量和水平,本次案卷专项评查主要组织盐田区各街道一线执法人员进行评查,市司法局在活动中结合2023年案卷评查标准修改开展了评查式培训,采用以评带训、以训促评方式进行复合型评查,既为街道一线执法人员进行案卷评查工作打牢业务理论基础,也在评查工作中了解了街道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经验和实际困难。

已编辑图片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