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本市依法行政信息

深圳召开全市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2023-10-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3日,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全市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委副主任余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部署,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查找工作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法治建设的最新文件精神,全省法治建设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2023年上半年重点任务完成等情况。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罗湖区、龙岗区围绕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深圳市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了阶段性总结,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的指导意见,深入查摆不足短板,进一步增强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记先行示范定位,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发展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的内容。增强创新意识,当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尖兵。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提升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质效。加强理论与实务研究,为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加强法治人才培养,以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保障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充分用好党委议事协调机构牵头抓总、各区各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用足用好法治考核与督察,压紧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上下左右联动,严格落实法治建设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和文件备案制度。

图片2.png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法治专题讲座,邀请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副局长姜海涛作题为《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 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辅导报告。

  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驻深相关单位、市有关单位、各区委依法治区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