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本市依法行政信息

深圳市司法局为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新复议法线上培训

来源: 日期:2024-02-0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部署安排,市复议办联合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通过网络课程对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线上培训。

图片1.png

  课程由行政复议二处工作人员主讲并录制,放置于深圳法治政府信息平台的“行政执法培训”模块,供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学习观看。课程围绕行政复议管辖体制的变化、受案范围的扩大、审理程序的优化等方面,内容包括行政复议法修订历程、背景及意义等,其中重点对行政执法工作带来新变化的条文,如行政复议前置范围、行政复议答复时间、告知当事人申请行政复议的互联网渠道、接收当事人申请材料、行政复议时效等进行逐条解读,并对行政执法实践提出了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

  此次线上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于督促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准确理解和运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帮助他们进一步理清执法思路、深化法治意识,以提高办案质效,有效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方面的主渠道作用。

(行政复议二处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