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本市依法行政信息

深圳市司法局诚邀您为深圳市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修订建言献策

来源: 日期:2021-04-2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08 年 12 月 16 日,全国第一个“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在深圳诞生,2012 年该指标体系荣获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在指标体系的引领下,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2020年还荣获了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称号。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我们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启动深圳市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修订升级工作,以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制度引领和规范保障功能。

  为提升指标修订的科学性和民主性,请您对《深圳市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2021年修订稿)》(详见附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一、建言主题

  1.关于推进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的意见建议

  2.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3.关于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的意见建议

  4.关于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的意见建议

  5.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高效的意见建议

  6.关于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的意见建议

  7.关于推进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的意见建议

  8.关于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的意见建议

  9.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的意见建议

  10.关于法治政府指标体系修订相关的其他意见建议

  二、征集时间

  2021年4月22日——2021年5月22日

  三、征集途径

  请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yangsm@sf.sz.gov.cn,标题注明“深圳市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修订意见建议”。发送电子邮件不便的,可将纸质版意见建议邮寄至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天平大厦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处(邮编:518034,请在信封注明“深圳市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修订意见建议”)。

  四、温馨提示

  (一)建言内容每项建议一般控制在1000字以内,可视情提供附件材料,适当进行有关情况说明;

  (二)为便于进一步了解沟通情况,欢迎留下联系方式;

  (三)请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勿提交无关材料。

  附件:《深圳市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2021年修订稿)》

  深圳市司法局

  2020年4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