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成果展示

深圳两名选手获得省级奖项

来源: 日期:2023-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1日,由广东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普法办、省司法厅、团省委主办的“法在心中晴朗天”省、市直机关干部法治演讲比赛总决赛正式举行。

  【铜奖】深圳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综合处杜漫以《复议为民止纷争,助力法治大湾区》为题,讲述了深圳市司法局及复议办秉持“复议为民”的宗旨依法办案,坚持“刀刃向内”,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的重要指示,让“有行政争议,找行政复议”深入人心,助力构建大湾区法治环境的晴朗天,最终获得铜奖。

839081545.jpg

  【优秀奖】深圳监狱警察苏林望的演讲题目是《信仰法治更要奉行法治》,通过讲述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知法懂法却不畏法守法,一步一步走向牢笼,告诫大家身为公职人员更应该常怀畏法守法之心,做到知行合一,最终获得优秀奖。

863895248.jpg

  获奖的两名选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深圳市司法行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服务工作大局的精神风貌。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普法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带头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的法治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