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各部门依法行政信息

法治社会建设深调研 | 深圳市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处(市普法办)前往市检察院开展调研

来源: 日期:2023-04-2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有关部署要求,4月25日上午,普法和依法治理处(市普法办)前往市检察院开展调研。

  国家“八五”普法规划明确要求,“在立法、执法、司法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市检察院在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普法办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察文化中心,与市检察院就“企业合规办公室”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举措新做法及存在问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治宣传教育法草案建议稿(征求意见稿)》的有关意见、深化双方法治宣传教育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市普法办将积极指导市检察院将“企业合规办公室”打造为全市首批普法联系点试点单位,并与市检察院在刑法宣传教育、依法治企等领域进一步展开合作。

法治社会建设深调研普法和依法治理处(市普法办)前往市检察院开展调研.jpg

  【法治社会建设深调研】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引领全党坚持调研开路,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明确“建设法治社会等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是大兴调查研究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了《关于开展法治社会建设深调研的通知》,选定27家单位作为首批调研点。市普法办将逐一走访27家单位,深入调研我市法治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及存在问题,助力法治社会建设更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