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各区依法行政信息

盐田区开展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助“法律明白人”办“法援明白事”

来源: 日期:2022-11-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能不能申请法律援助?怎么申请?如何维权?首先,自己得是个明白人。”授课律师几句话说到了法律援助联络员的心里。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法援办组织开展了法律援助社区联络员专题培训会,进一步畅通群众权益保障渠道,提升社区法律援助联络员业务熟悉度,发挥好基层法律援助联络员作用,大力推进法律援助进社区进企业工作。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课堂的形式开展。授课律师主要讲解了法律援助的适用范围、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注意事项、联络员工作职责等,同时列举一些法律援助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让联络员更好地理解法律援助的惠民意义。与此同时,授课律师要求各社区法律援助联络员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有效引导和帮助困难群众通过法律援助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使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服务于民。

  

  今年以来,盐田区法援办充分发挥“区-街道-社区”三级联络平台作用,不断深入推动法律援助进社区、进园区工作。截至目前,盐田区法援办下沉基层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共计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有效引导基层力量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法律援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到户,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群众提供全面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让民众感受到法治守护力就在身边。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