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各区依法行政信息

讲法规、说案例、解疑问,盐田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3-0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切实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帮企业解纠纷助生产。近日,深圳市盐田区司法局联合盐田区梅沙街道,就部分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和新开工建设项目开展了“盐田区法律援助进企业”宣传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为便于企业职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来自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援助律师吴宗海结合典型案例,从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重点领域治理措施等方面,对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工资支付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深入讲解,并详细解析了工程款支付担保、人工费用与工程款分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存储工资保证金等工程领域特别规定,进一步强调了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以及分包单位的法律责任。

  讲座后,法律援助律师与在场企业职工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就企业职工面临的现实难题给予认真全面解答。宣讲结束后,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以及分包单位分别与梅沙街道签订承诺书,对安全生产、工人工资支付等相关内容作出郑重承诺。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法律援助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不仅增强了企业用工自觉,也提升了职工依法维权意识,有利于辖区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也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