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各区依法行政信息

深圳、汕头、河源、汕尾市委依法治市办结对提升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3-10-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深圳、汕头、河源、汕尾市委依法治市办结对提升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市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法治城市建设结对提升的工作要求,共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化法治领域结对共建、互学互促,推动四地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会议审议了《深圳、汕头、河源、汕尾市委依法治市办结对提升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深圳、汕头、河源、汕尾依法治市工作县区级结对提升安排(送审稿)》及《深圳、汕头、河源、汕尾市委依法治市办结对提升工作任务清单(2023-2024年度,送审稿)》,各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表示,要深刻领会实施结对提升计划对于解决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地区基层法治建设不平衡问题,提升法治广东建设整体水平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标依法治省办确定的工作要求,既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性推出自选动作,切实发挥结对提升工作机制的作用,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提升,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四地的法治建设既有差异性,也有互相借鉴的共通性,既要在优势的互补、资源的共享和互助上下足功夫,更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协作中做好文章,有效解决法治建设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挑战,真正实现更高水平的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会议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实做深做精结对提升各项工作。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准结对提升的着力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健全法治建设制度机制等方面,研究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并动态优化,着力打造一批合作共建精品项目。要做强县区级结对提升工作,各区参照依法治市层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四地结对提升工作形成市区联动、步伐协调、互相促进的良好格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福田区香蜜湖司法所及市智慧卫监综合监管指挥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深圳、汕头、河源、汕尾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分管依法治市工作副局长,四市各区(县)司法局、新区政法办负责同志及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