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媒体关注

“三大中心”齐聚河套,深圳商事调解迈出“里程碑”一步——深圳市涉外涉港澳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揭牌

来源: 日期:2023-03-1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3月8日下午,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福田区政府牵头设立,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国际仲裁院指导建设的深圳市涉外涉港澳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在福田保税区长富金茂大厦顺利揭牌。成为继“河套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矛盾纠纷专业调解分拨中心”后,落户河套的第三个国际化法律服务平台,标志着在河套构建起“三大中心”协同联动的国际化法律服务新格局,形成了咨询、调解、仲裁、诉讼、公证“一站式”国际化法律服务的新体系。

图片4.pn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中院副书记、副院长邝肖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深国仲院长刘晓春,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出席并发表讲话。市委政法委、福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深圳市各协会、商事调解组织、企业等代表90余家单位共120余人参加并见证揭牌仪式。

图片2.png

  本次活动发布了“深圳市涉外涉港澳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矛盾纠纷专业调解分拨中心、深圳市河套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宣传片,24家来自深圳市商协会、福田区街道商会的企业代表以及粤港澳机构、企业代表签署了“调解优先”倡议书,承诺优先通过商事调解方式解决纠纷,在全社会营造非诉讼方式多元化解决争议的浓厚氛围,建立起亲商友商、合作共赢的粤港澳大湾区调解文化。

图片1.png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在讲话中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强化粤港澳三地在国际商事调解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打造和完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平台,建设具有深圳特色的国际商事调解品牌,助力深圳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最佳首选地。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