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媒体关注

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发布深圳市企业数据合规指引

来源: 日期:2023-09-1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委《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意见》关于深圳打造企业合规示范区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打造企业合规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关于企业数据合规治理等任务措施落地,近日,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数据交易所五家单位在“2023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活动上共同发布了《深圳市企业数据合规指引》。

  《指引》共分为六章、77条,包括:总则、数据安全合规管理组织体系建设、数据合规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数据全生命周期合规、 数据出境合规和附则。《指引》完善了企业数据合规风险防范体系,发展了数据合规多元共治范式,为企业规范数据处理活动提供了明确指引。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围绕中央、省、市对企业合规建设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实施全国首个合规地方标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加快探索制定生态环保、廉洁治理等专项领域合规标准或指引,逐步构建“1+N”深圳企业合规地方标准体系,为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提升合规管理能力提供助力。

图片1.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