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媒体关注

深圳市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来源: 日期:2023-12-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7日,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普法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深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674812791.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清出席活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负责同志以及全市52家普法责任单位、各区司法局、新区政法办、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7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律师以及基层普法单位代表组成的评议团成员应邀出席。

538798587.jpg

  2023年,深圳市进一步优化履职报告评议机制,参加“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全过程的单位总数提升了20%,在全国率先采取普法责任单位履职评议报告全覆盖,并且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2023年深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现场作普法履职报告的被评议单位分别是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残联、深圳市税务局、深圳报业集团等6家单位,评议等级均为优秀,其中,综合排名前三名的单位分别是: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残联、深圳市税务局。

699159074.jpg

  现场还进行了2023年新评选五星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清,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峻为深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国信证券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教育(企业合规)基地等3家新评选的深圳市五星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

1886805366.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