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政府法制研究

《深圳法治评论》第十五期聚焦“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来源: 日期:2023-10-1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第三期《深圳法治评论》(总第十五期)已刊印。

  本期杂志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保障和加快深圳企业合规示范区建设。要论以“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莫纪宏所长、华东政法大学特聘教授杨凯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项基本特征和九项本职要求的法治化,谈法治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制度保障功能,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六个基本逻辑。本期杂志还得到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大学叶海波教授、深圳市司法局王小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吴文芬、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赖莉赟、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周鹏、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兼检察长李荣斌、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戈等业界专家拨冗撰稿。

  《深圳法治评论》由中共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司法局主办。创办近四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编辑团队的共同努力,杂志的质量和水平得到深圳市各部门,以及国内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连续三年荣膺深圳内刊传媒奖之“优秀城市内刊奖”。

(法治促进服务中心供稿)


第三期封面.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