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深圳建设 > 政府法制研究

《深圳法治评论》第四期刊发 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 日期:2021-01-2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1.png

  近日,2020年第四期《深圳法治评论》正式刊发。为助力更好打造深圳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本期《深圳法治评论》要论栏目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这一主题,邀请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撰文《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深圳必须以先行示范的锐气,奋勇争先,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奋力谱写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深圳篇章”。同时,司法部政府法制研究中心李富成副主任撰文指出要推动形成中国特色法治营商环境体系,并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深圳范例和深圳品牌提出具体建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春晖教授建议,深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可以从精准化制度建设、合作式监管、策略式执法、审慎式司法四个层面着手进行。

  2021年1月1日,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为此,本期专论栏目刊发华东政法大学章志远教授等三位作者的文章,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民法典实施对依法行政、“四大检察”以及市场监管工作带来的影响。

  此外在本期杂志的策论、合规、案例等栏目中,华南理工大学滕宏庆教授、华大基因法务总监徐茜等分别就深圳打造商事解纷国际中心、华大基因的企业合规实务、数据合规建设路径分析等热点问题,发表专文论述。

  《深圳法治评论》由中共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司法局主办。创办一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经过杂志社编辑团队的共同努力,杂志的质量和水平得到了深圳市各部门以及国内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被深圳市出版业协会和深圳商报社评为2020年度“优秀城市内刊奖”,杂志多篇文章被法制网、《民主与法治》杂志社微信公众号、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转载。2020年第四期顺利刊发,为2020年度的编辑策划画上了圆满句号。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