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规范性文件 > 采纳情况反馈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关于印发〈深圳市工程建设项目测绘成果审核管理规定〉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收集及采纳情况的说明

来源: 日期:2020-10-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9月17日在市司法局官网发布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起草的《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印发〈深圳市工程建设项目测绘成果审核管理规定〉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得到了市民及有关单位的关注。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3条,经研究,拟采纳2条,解释说明1条。具体如下:

序号

意见或建议

单位/

个人

意见反馈

1

能否选一部分业务全面、信用良好的测绘公司建库,在网上公示,以方便建设单位选择好的测绘公司。

深圳市泰富华投资有限公司

解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联合测绘的通知》,在“培育联合测绘市场”方面明确指出,“各地要按照‘非禁即入’的市场准入原则”,“允许符合条件的测绘单位开展业务”。

2

请问,之前已经完成测绘生产和审核的项目,现场发生变化或其他数据进行了调整,但总体指标没变,还需要重新审核么?

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

采纳。第十三条已明确“已办理测绘成果审核的工程建设项目,测绘成果发生变化的,应当重新进行测绘并办理测绘成果审核

3

为确保测绘数据相对客观,能否规定房地产的开发商与其委托的测绘单位是相对独立的关系。

翟先生

采纳。《房产测绘管理办法》(2001)第九条规定“房产测绘单位应当是独立的经济实体,与委托人不得有利害关系”。下一步制定细则或办文指引中会明确:申请人需要填写与委托的测绘单位不存在利害关系的书面承诺,否则不予受理。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