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题 > 法律援助 > 民生实事开展情况

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获评巾帼文明岗

来源: 日期:2023-01-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获得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授予的“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秉承“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发挥妇女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职业素养,锻造优良巾帼队伍。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学习新思想、树立新观念,狠抓法律、法援业务学习,全面提高工作业务技能水平。2022年,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申请类法律援助案件166宗,其中民事案件165宗,刑事案件1宗;通知类法律援助案件5宗;市域通办办理3宗;受援人数共计345人次,积极组织并开展各项法律援助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化建设,落实法律援助进社区进园区。组建法律援助民生服务团,与园区开展结对服务,深入社区提供上门法援零跑动等服务事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法律援助服务。二是多方联动,加强法律援助法宣传。开展送法进企活动,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宣讲法援政策;以派发宣传手册、游戏、观影、讲座、文艺汇演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法律援助服务。三是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落实告知承诺制,市域通办制,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便民利民措施,主动精准对接困难群众走访入户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效率。四是加强法律援助队伍建设,提高案件质量水平开展法律援助业务线上直播培训,提升新区法律援助事项承办名册库律师及新区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的案件办理和业务水平;组建新区未成年人、妇女法律援助律师团队,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的业务针对性和精准性。

  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继续保有当代女性精神面貌和敬业意识再接再厉法律援助工作,为新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