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题 > 法律援助 > 民生实事开展情况

福田区2020年法律援助宣传月暨“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 日期:2020-11-0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11月5日下午,正值金秋时节,福田区莲花北中心广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着力增强法律援助的宣传活动效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福田区司法局联合福田区委政法委(福田区法学会)、区莲花街道办事处、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资源局和区老年协会等部门,共同开展福田区2020年法律援助宣传月暨“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png

  福田区2020年法律援助宣传月主题为: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敬老月”活动主题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福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平致辞,法律援助是政府“弱有所扶”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和民生实事,法援机构和法援律师依法依规最大限度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在每一个法援案件中都能体会到司法为民。“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年福田区法律援助宣传月暨“敬老月”活动,精准对接老年人法律需求,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法律服务。

图片3.png

  活动现场播放广东省公共法律服务“12348”主题宣传视频和卫生健康宣传短片,通过小品《善意的欺骗》、相声《家风》、快板剧《缘是一家人》等节目展演,以立意新奇、 诙谐幽默等形式表达出情感上关爱老人、传承上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的主旨。由莲花北社区组织的《孔子舞剧》(《书简 舞》)表演,浓缩中国文化精神,更是让现场气氛越发热烈, 引来群众的喝彩和点赞。

  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援助、卫生健康和《民法典》宣传专区,组织法援机构工作人员和执业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指引;组织社康医务人员免费提供测量血压等卫生健康服务;现场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在您身边》宣传折页、法律援助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00余人次,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近4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109103552.png

  福田区2020年法律援助宣传月暨“敬老月”活动,不仅有莲花北社区的主题宣传活动,还在全区的其他9个街道办选取9个社区开展此次法律援助宣传月暨“敬老月”的巡回宣传活动,采取社区法律顾问专题法律援助知识讲座、专场法律服务宣传、社康人员预约或上门卫生健康服务等多种形式,走进社区、贴近居民,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引导群众知法守法、依法维权;充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社会敬老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