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题 > 法律援助 > 民生实事开展情况

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湖综治办获赠锦旗

来源: 日期:2021-01-0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湖综治办接到法律援助受援人彭某送来的锦旗。原来,在新湖综治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彭某与之前深圳某公司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获得了法律援助,得到了相应的赔偿,彭某特意前来感谢新湖综治办的帮助。

图片.jpg

  2020年10月20日,在新湖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彭某来到了新湖街道法律援助办公室求助,工作人员经过与彭某的交谈,初步了解了情况。彭某于2018年入职于深圳市光明区新湖街道辖区的某公司,在该公司从事普通员工,2020年7月彭某在工作中发生交通事故的工伤,被肇事方撞倒住院后对方一直没有支付医疗费、赔偿金等,彭某多次找到肇事者要求赔偿,但是都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为此,彭某奔波了近3个多月。

  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彭某报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新湖综治办法律援助办公室请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后,第一时间告知彭某申请法律援助所需材料,在彭某准备好材料之后新湖综治办法律援助办公室当天受理了彭某的法律援助申请。之后经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其律师的帮助,彭某得到了相应的赔偿,彭某对工作人员热情的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特制一面锦旗赠予工作人员。

  据悉,新湖综治办积极拓宽法律咨询、援助渠道,深入推进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推行来电、来邮、上门服务等方式,使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享受周到的法律援助服务的改进工作方法,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2020年以来,新湖综治办法律援助办公室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5宗61人次,为贫困对象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约226万元;解答法律咨询425宗472人次。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信访办从2020年12月4日挂牌成立以来,共解答法律援助来访、电话、微信咨询等72宗。其中,来访咨询36宗,电话、微信咨询36宗,司法调解184宗案件,信访受理来访49宗案件,矛盾化解率达到98%。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