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题 > 法律援助 > 民生实事开展情况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举办2021年度“法律援助月”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9-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扩大社会影响力,切实发挥法律援助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中的重要作用,9月17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司法所联合宝龙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劳动办)、宝龙社区工作站在宝龙社区沃尔玛广场开展了以“法律援助手牵手,和谐社会心连心”为主题的2021年法律援助月宣传活动。活动累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宣传效果显著。

图片1.png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游戏区、咨询区、宣传区。在游戏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法律援助相关知识融入到游戏中,通过法律知识拼图、法律套圈、法治大转盘等游戏,让居民在参与过程中了解法律援助,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游戏寓教于乐,吸引了周边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的积极参与;在咨询区,安排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咨询活动,免费为市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咨询,为他们解答疑难法律问题,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与法治观念;在宣传区,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设置法律法规宣传展架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的意义、申请条件以及法律援助机构信息等。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知道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对法律援助的申请标准和申请流程有了一个清晰的概念。

图片2.png

  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接下来,龙岗区宝龙街道司法所将继续深入贯彻公平正义的理念,逐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使法律援助真正深入百姓、深入民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