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题 > 社区法律顾问 > 亮点成果

宝安区司法局举行法律援助工作会议30名律师获评“最美法援人”

来源: 日期:2024-03-1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4年3月13日,宝安区司法局举行2023年度法律援助工作会议暨“最美法援人”表彰仪式。本届“最美法援人”评选,是对宝安区法律援助律师在法援案件办理质量、办理信访维稳案件、参与专项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排名前30的律师并授予宝安区2023年度“最美法援人”荣誉称号。

图片1.png

  据了解,2023年以来,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宝安区法律援助处)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以高质量法律援助服务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落实法律援助告知承诺制和个人诚信承诺制等便民措施,建立业务管理制度体系加强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运用旁听庭审、电话回访、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强化案件质量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水平和成效。全年共提供法律咨询14267人次,处理法律援助案件13870宗,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约20729.6万元,收到锦旗98面、感谢信71封。

  宝安区司法局局长洪毅表示,在法律援助律师的支持和配合之下,宝安区的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案件承办量、咨询服务量均位于全市前列,实现了“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和“应援精援”。下一步,法律援助机构和法律援助律师应继续围绕省、市、区及我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努力在创新模式、拓展服务、压实责任、提升成效方面下功夫,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法律援助工作监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为推动宝安区“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