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题 > 社区法律顾问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律师学习培训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6-10-1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省府办《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粤委办发电〔2014〕42号)精神,根据省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粤司办〔2016〕211号)关于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对全市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律师培训的要求,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律师协会定于10月12日联合开展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律师学习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6年10月12日全天(上午 9:00—12:00,下午14:00—17:00)

  二、培训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委会堂(地址:深圳市福民路123号福田区委大院福田会堂四楼)。

  • 主讲人

  上午:

  王  兵    广东省司法厅调研员

  黄焕春    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司法所副所长

  下午:

  曹建宇    佛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广东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

  毛腾云    广东简思域律师事务所

  辛先霞    广东白泽律师事务所律师

  四、培训内容

  (一)总结现阶段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对策;

  (二)结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探讨如何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树立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典型;

  (三)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五、参加人员

  (一)深圳市司法局领导;

  (二)深圳市律师协会领导、深圳市律师协会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三)全市社区法律顾问、对口支援河源、揭阳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律师。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讲座计8学分,上午、下午各计4分,请参加讲座的律师携带新版律师会员卡刷卡积分;

  (二)因福田区委大院停车位紧张,请各位律师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三)本次培训将作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2016年度验收考核的重要内容,因此,请全体参加人员充分重视,确保出席。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