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题 > 社区法律顾问 > 通知公告

福田区司法局:深入12个城中村开展“法援纾困行动”

来源: 日期:2022-07-1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向深圳市福田区群众精准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一线同心抗疫,近日,福田区司法局启动“法援纾困行动”,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12个城中村社区派驻法援律师,为居民就地提供“现场直达、纾难解困”的法律服务,这是继“i福田法律e管家”、暖心热线等在线法律服务后的又一大举措。

图片1.png

  近一段时间以来,疫情反复给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冲击,随之而来的劳资、房屋租赁等一系列矛盾纠纷增多,人民群众尤其是“三区”管控下的城中村居民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激增。

  为及时响应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福田区司法局紧急选派熟悉民商事司法实务、热心参与社会公益的法援律师组成法律应急服务团队,扎根基层、驻点社区,及时响应居民的法律服务需求。

  每个社区每天安排1名法援律师驻点值班,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普法宣传、纠纷调处等服务,及时解答居民的法律问题、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申请法律援助、解释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让受疫情所困的企业居民就地享受免费精准的法律服务。

图片2.png

  行动开启后,仅两天时间,法律应急服务团队便为企业、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共计65件,主要涉及劳动争议、租赁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纠纷以及封控区人身自由限制等,成功调解人身损害赔偿纠纷1件。

  服务团队在助力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还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权,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分担社区基层的抗疫工作压力。

图片3.jpg

  疫情防控期间,福田区出台了同心抗疫、防疫惠企等系列政策,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市场主体恢复生产经营,加大稳企惠民纾困力度。其中,由福田区司法局提供的“i福田法律e管家”、“暖心热线”被列为“建立应急公共法律服务机制”的重要内容。“法援纾困行动”作为系列政策的延伸,充分考虑到居民解封前后的法律需求,为居民提供“零距离”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这种“更接地气、更暖人心”的举措,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