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托公证 > 常见问题

夫妻一方能否申办房产登记委托公证?

来源: 日期:2021-11-3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夫妻一方能否申办房产登记委托公证?(例:夫妻一方以自己名义签订购房合同,现需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和领取房产证等购房事宜,夫妻一方向公证机构申请办理上述购房事宜的委托书公证,公证机构能否为其办理委托书公证?还是要求其与配偶共同申请办理?)  

  答: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房屋权属登记以及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并非处分行为,可由夫妻一方申办相关委托书公证。(提示:办理业务之前应尽可能与当地房管部门或者其他公证书使用部门沟通,具体情况以当地房管部门或者其他公证书使用部门的要求为准。)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