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遗嘱、遗赠、继承公证 > 常见问题

办理遗嘱公证需要谁在场?

来源: 日期:2022-06-2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答:正常情况下,在公证处申请办理遗嘱公证,除了公证员和公证员助理外,必须到场的是立遗嘱人本人,其他人员是否到场不影响遗嘱公证的法律效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四条、一千一百三十五条、一千一百三十六条、一千一百三十七条、一千一百三十八条、一千一百四十条,代书遗嘱、打印遗嘱、以录音录像形式立的遗嘱、口头遗嘱应当由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以及其他不具有见证能力的人、继承人、受遗赠人、与继承人、受遗赠人有利害关系的人不能作为遗嘱见证人。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