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法监督 > 政府法制监督信息

市司法局组织近千人开展听证员线上培训及考试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8-0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安排,我市各街道办事处即将以自身名义实施相关执法权,负责在办理有关案件过程中组织听证工作。

  7月15日生效的新《行政处罚法》完善了听证程序,扩大了听证范围,强化了听证笔录效力,对行政处罚的听证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夯实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基础,加强全市各街道听证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7月30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各街道开展听证员培训及考试工作。全市各街道及部分市、区行政执法部门近千人参加此次培训及考试。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听证员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各区司法局共分设13个分会场,分别组织本辖区各单位执法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收听收看培训内容。我局安排了2名业务骨干针对《行政执法证据规则》和《行政听证程序规定》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培训完毕后,市、区司法局分别组织参训人员在主会场、分会场进行了考试。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关注街道执法工作中面临的相关问题,拿出切实举措对街道予以支持,助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平稳开展,提升基层行政执法品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