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法监督 > 政府法制监督信息

深圳市司法局编印行政执法学习资料 助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品质提升

来源: 日期:2021-09-0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部署,更好地在全市各街道推广应用统一的市行政执法信息系统和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系统(以下简称“双系统”),深圳市司法局深入调研,根据基层一线执法人员需求,编印了《深圳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参考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深圳市行政执法信息系统和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系统操作指南(基础版)》(以下简称《指南》),并下发给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人员学习。

  《手册》共收录了涉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19部法律、87部行政法规及地方性法规、49部部门规章及地方政府规章、3部规范性文件。目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涉及17大类行政执法事项,为方便一线执法人员在办理不同执法案件过程中快速查阅、适用相关依据,《手册》设置了法律法规索引,将相关法律法规页码分别对应至不同大类的执法事项。

  《指南》分为系统操作和常见问题两个部分,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 “双系统”的基本操作流程,详细解答了系统操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方便一线执法人员快速了解和使用“双系统”。

  此次市司法局编印的相关行政执法学习资料,旨在辅助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尽快熟悉掌握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法律规范,帮助其熟练应用“双系统”开展行政执法办案,确保街道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结合各街道意见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相关学习资料的完善工作,助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902175544.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75555.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