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立法 > 本市立法信息

市司法局副局长蒋小文到坪山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城市更新立法调研

来源: 日期:2019-08-0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和部署,8月7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一行到坪山区开展城市更新立法调研,市局立法二处、市政府法律顾问室等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蒋小文副局长一行先到坪山区高新北片区参观,听取高新北片区较大面积产业空间的整备实施方式以及进展情况介绍。随后到坪山区司法局进行现场调研,看望了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区司法局人员构成、机构设置、办公设备以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工作开展情况。最后,蒋小文副局长一行与坪山区政府开展《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以下简称《更新条例》)立法座谈,座谈会由坪山区委常委代金涛同志主持,坪山区对《更新条例》重点提出了几方面制度建议:一是建议作好政策之间的统筹衔接,特别是城市更新与棚户区改造之间的政策平衡。二是建议明确区级片区统筹规划的法定地位。三是建议适当扩大搬迁难解决机制的适用范围。四是建议对城市更新项目建筑物拆除的时间节点作例外规定。

  蒋小文副局长对坪山区此次主题教育的调研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更新条例》后续修改中积极吸纳坪山区的建设性意见。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