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立法 > 本市立法信息

立法二处应前海管理局邀请赴珠海横琴新区开展建设领域深港合作立法调研

来源: 日期:2020-04-2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学习建设领域珠海与港澳合作的立法经验,加快深圳前海自贸区深港合作立法进程,4月17日,前海管理局组织了市人大经济工委、司法局立法与规范性文件审查二处有关工作人员赴珠海横琴新区开展调研。在横琴新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珠海横琴新区规划展厅,详细了解横琴新区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横琴新区在经济社会建设诸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厅参观完毕后,调研人员与横琴新区工作人员围绕《珠海经济特区横琴新区港澳建筑及相关工程咨询企业资质和专业人士执业资格认可规定》进行了座谈。横琴新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规定》的立法背景、制定过程和重要问题的考虑,以及港澳工程建设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在横琴新区备案及业务开展等情况。此外,双方还就港澳专业机构资质和专业人士执业资格认定、政府部门如何对其监管等立法核心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珠海在建设领域珠港澳合作立法方面已经走在前面。珠海关于港澳建筑及相关工程咨询企业资质认定的做法巧妙地避开了建设行业法律法规的限制,同时也契合了国家关于放开资质管理的政策导向。深圳在未来的立法过程中可以学习和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创造性的立法打开深港创新合作的新局面。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