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立法 > 本市立法信息

蒋小文副局长出席数据条例立法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0-09-0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81599643562_.pic_hd.jpg

  9月9日上午,市司法局会同市政务数据管理局在天平大厦22楼会议室召开立法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华为公司互联网数据业务有关法律与技术专家参与,共同就数据条例现阶段存在的争议焦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主持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一处和市政务数据管理局政务数据管理处的有关同志。

  在立法座谈会上,华为公司有关专家从目前数据发展的技术情况、企业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大家重点围绕数据权属认定、个人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蒋小文副局长表示,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法治城市建设的道路上一直秉承着先行先试的探索精神。在接下来的立法工作中,市司法局会进一步加强与华为公司等企业的联系交流,更深入地听取企业意见和立法诉求。希望数据条例的制定能做到国际性、前瞻性以及开放性,在保障个人、企业数据权益的同时为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起到良性引导作用,保障深圳数据相关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