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规范性文件 > 采纳情况反馈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通告

来源: 日期:2023-09-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9月9日至9月19日,市医保局就《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得到广大企业和市民的关注。根据《深圳市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市政府令第305号)第十三条规定,现就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予以说明(详见附件)。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附件:《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社会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表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9月28日

  附件

《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社会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表

序号

反馈意见来源

意见

采纳情况

1

284****29@qq.com

建议提高需干扰素治疗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病种年度支付限额。

采纳。对于慢性乙型肝炎治疗所用的国家谈判药品费用不设年度支付限额。

2

284****29@qq.com

建议门诊特定病种统一执行广东省药品、诊疗项目和医用耗材目录,无需制定二级目录。

部分采纳。我市严格执行广东省药品、诊疗项目和医用耗材目录,门诊特定病种二级目录符合广东省有关规定。

3

811****99@qq.com

建议提高强直性脊柱炎病种年度支付限额。

采纳。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治疗所用的国家谈判药品费用不设年度支付限额。

4

25****662@qq.com

建议门诊特定病种可以选定2至3家定点医院。

基本采纳。根据病种情况,我市已适当放宽一类门诊特定病种和部分二类门诊特定病种就医管理。

5

sai*****.liu@sanifi.com

743625067@qq.com

建议14周岁以下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可以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选定1家社康机构或者其他基层医疗机构或者1家市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或者1家市内儿童专科医院作为普通门诊统筹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未采纳。普通门诊统筹就医不在本办法规定范围。

6

879******9@qq.com

建议将原发性血小板减少(ITP)纳入门特,ITP尚无根治手段,属于终身慢性病。

未采纳。本市按要求执行广东省统一的门诊特定病种范围。


附件下载:

分享到: